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寬動工遭抗議 彰縣府:「地價加40%」早就沒了

民眾不滿徵收條件,到「彰152線」拓寬工程開工儀式抗議。(記者顏宏駿攝)

民眾不滿徵收條件,到「彰152線」拓寬工程開工儀式抗議。(記者顏宏駿攝)

2017/07/20 23:0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辦埤頭鄉「彰152線(溪林路)」拓寬工程動工儀式,現場來了一批不滿徵收辦法的抗議民眾,希望以「公告現值加40%」舊制徵收土地。但縣府說,「公告現值加40%,現在沒有了」。

民國101年前,土地「公告現值」與「市價」落差甚大,政府徵收習慣依「公告現值加40%」作為補償,但土地徵收條例修法通過後,政府均依「市價」徵收民地。

縣府今晚對此再度表示,過去的徵收辦法,徵收的區域不分交通路況、所在區位,都齊一發放,造成對位處精華地段的地主不公平。為求公平正義,才有修法的必要,新修的土徵條例已於101年施行。

此外,徵收辦法還有一個子法「土地徵收補償市價查估辦法」,明訂徵收土地查估的程序和方式。

北斗戶政事務所地價課長蕭壹澤說,新徵收辦法,補償條件跟「市價」接軌,較符合公平正義,之所以會有價差,主要在於附近有無近6個月成交的物件,作為徵收的依據,其次考量所在區域的交通狀況、鄰地、土地面積等條件,市場也有地地鑑價師來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