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互打?彰縣府道路拓寬開工 綠議員率居民抗議

道路拓寬工程,民眾抗議徵收不合理。(記者顏宏駿攝)

道路拓寬工程,民眾抗議徵收不合理。(記者顏宏駿攝)

2017/07/20 16:0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埤頭鄉「彰152線(溪林路)」拓寬,今天舉辦動工儀式,但現場來了「不速之客」,民進黨議員江熊一楓率當地居民抗議縣府土地徵收不合理,同為民進黨的議員李俊諭也在動工時間,另開無關此議題的記者會,擺明跟縣府「過不去」。

不過,縣長魏明谷說,民主社會原本就有多元的聲音,他們會持續溝通,李俊諭議員也派其父親出席動工典禮。

彰152線連接竹塘、埤頭、溪州等鄉鎮,車流量大,但目前道路寬僅有6米,縣府積極規劃拓寬工程,第一期將埤頭鄉中和村段共8公里拓寬成24米道路,總經費(含土地徵收費用)達14億9千萬,今天辦理動工,卻來了14名地主抗議,他們高喊「徵收不公」。

率領居民抗議的是民進黨籍的江熊一楓,她說,過去縣府徵收民地都採公告地價加4成,如今改依市價,徵收條件改變後,有人每坪價差超過6000元,這造成他們房子被拆掉,土地被徵收,領到補償不足以蓋房子。

縣府表示,自民國101年開始,政府對民間土地的徵收一律採市價,再參考當地「成交價」以及交通狀況、鄰地、土地面積等因素,這有一套計算的依據,不可能黑箱作業,他們會持續與民眾溝通。

縣長魏明谷表示,短短8公里,地方期盼多時,從6米路拓寬為24米路,從大城鄉可以直通溪州甚至二水,對地方的發展幫助很大。

惟耐人尋味的是,同黨的議員江熊一楓率居民前來抗議,另一名議員李俊諭也未出席動土典禮,他在溪州鄉舉辦「道路規則害死人」的記者會,時間剛好選在動工時間,與縣府打對台的意味頗為濃厚。

相關影音

江熊一楓手拿抗議標語。(記者顏宏駿攝)

江熊一楓手拿抗議標語。(記者顏宏駿攝)

魏明谷主持道路拓寛工程。(記者顏宏駿攝)

魏明谷主持道路拓寛工程。(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