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鐵路電氣化夜間施工 客運替運票價打4.4折

環島鐵路僅剩南迴線尚未電氣化,配合工程施工,南迴線部分夜間班次將停駛。(記者王秀亭攝)

環島鐵路僅剩南迴線尚未電氣化,配合工程施工,南迴線部分夜間班次將停駛。(記者王秀亭攝)

2017/07/18 15:5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因應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夜間施工火車減班,鐵路改建工程局為讓民眾了解,今天上午在台東市公所舉辦首場說明會,鐵工局表示,減班期間會以客運替運,收費採區間車票價,是原高雄往返台東客運票價的4.4折。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將於9月初施工,由於南迴沿線腹地狹小,多數為單線鐵路,工程人員須利用無列車通行的凌晨時段施工,鐵工局指出,工程人員須在5小時內完成機具進場、施工及離場,每天實際施工時間不到2小時,為確保工程可在109年底完工,有必要停駛部分夜間班次。

經鐵工局邀相關單位研議,決定從9月6日起,每週一至四及週六晚上7時以後班次停駛,改以公路替代運輸,但寒、暑假及週五、日夜間不會減班。

鐵工局指出,公路替代運輸分為3路線,路線一為高雄往返台東,每週一至四下午5至9時每30分鐘開出一班,沿途停靠大武、太麻里及知本站,週六則為每15分鐘一班車;路線二由屏東潮州站往返台東,平日為每60分鐘一班,週六每30分鐘一班車;路線三是潮州至枋寮間的公車。

由於夜間列車減班,造成民眾不便,公路替代運輸的長途旅客客運票價採台鐵現行區間車收費標準,即台東至高雄全票票價僅233元,是現行公路票價的4.4折,也比火車全票票價362元低,不過行車時間由原本的2至2.5小時,增長為3至3.5小時。

除台東市,南迴鄉鎮也將舉辦說明會,19日上午10時30分在太麻里鄉公所;20日上午10時30分在大武鄉大武多功能活動中心、下午2時30分在達仁鄉公所,開放民眾前往了解。

因應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夜間班次須停駛,鐵工局開說明會向民眾說清楚。(記者王秀亭攝)

因應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夜間班次須停駛,鐵工局開說明會向民眾說清楚。(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