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能再撐一週」 鹿耳社區老人送餐快斷炊

鹿耳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和大學生們送來餐點,還親切問候,阿嬤不禁哭了。(記者邱灝唐翻攝)

鹿耳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和大學生們送來餐點,還親切問候,阿嬤不禁哭了。(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6/28 21:0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鹿耳社區為老人送餐已達10年,但進入暑期、合作的學校餐廳暫時營業,這讓蔡登進相當煩惱。眼看著經費只剩下2萬塊,只能再維持大約一週,一旦斷炊,30位長者的三餐該怎麼辦?

蔡登進是鹿耳社區發展協會的專案經理,回想過往歲月仍然是淚眼婆娑,10年來送走8位長輩以及一名送餐夥伴,從被譏笑送不到3個月到現在,每天5點多買菜、備料、煮飯,準備長輩們的3餐,全年無休,就算遇到颱風天也風雨無阻,去年的莫蘭蒂颱風還是把飯菜熱騰騰地送到長輩手上。

蔡登進說,他會做到走不動的那一天,不忍心看見獨居長輩們有一餐沒一餐,或為了一份餐走上半小時、甚至一小時的路。有些老人家自己煮,煮到焦黑,甚至燒了起來,「每當聽到他們說『如果沒有你,我餓死一定沒人知道』,我怎麼能忍心不送!」

「說不累是騙人的。」蔡登進說,每天都要花心思設計菜色、為錢煩惱,但他對自己喊話,送餐是自願承擔,不可以抱怨也不可以喊累。

不過,蔡登進無奈地說,他們原本有和台南大學的學校餐廳合作,平時都能到那邊拿愛心便當,可是,餐廳暑假暫停營業,看著經費只剩2萬多塊,最多撐一星期,心裡十分焦急,「所以厚顏向大家求助」,希望能邀請大家加入愛心的行列,幫助鹿耳社區發展協會的送餐服務。

鹿耳社區送餐志工風雨無阻,服務獨居老人家使命必達。(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鹿耳社區送餐志工風雨無阻,服務獨居老人家使命必達。(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