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老送餐邁入第9年經費告急 鹿耳社區只夠撐1週

鹿耳社區獨老免費供餐服務,每天中午由義工親自送餐,風雨無阻。(記者蔡文居攝)

鹿耳社區獨老免費供餐服務,每天中午由義工親自送餐,風雨無阻。(記者蔡文居攝)

2016/07/03 15: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鹿耳社區為弱勢、獨居長者送餐服務,已邁入第9年,一年只有農曆年期期休息4天,其餘不管颳風下雨全年無休送餐,由於現在放暑假,原本愛心供餐的學校餐廳不營業,社區供餐經費又告急,只夠再撐1星期。

鹿耳社區專案經理蔡登進表示,現前服務送餐一天所需經費約2000元,目前社區經費僅剩1萬6800元,大概只夠撐五天;另外,白米存糧只剩10天就用磬,預計下週獨老送餐服務就撐不下去了。

蔡登進表示,鹿耳社區和鄰近的社區因為中石化的戴奧辛和汞污染事件,當時造成農漁產品的滯銷,養殖漁民的收入劇減,人口也嚴重外移,留下孤老和兒童(隔代教養),而且罹癌的鄉親為一般地區的8至15倍。因此,社區於民國97年2月10日啟動了送餐服務,就這樣一送,持續至今已8年半。

蔡登進表示,每年寒暑假是社區供餐費最吃緊的時期,由於學校又暑假,原本贊助愛心便當的台南大學學校餐廳因學生放假未供餐,現在暫由社區自己開伙,直到暑假結束,期間約3個月,所需經費約15至18萬元。

鹿耳社區目前提供免費供餐的弱勢、獨居長輩及長者共31人,每天中午由義工親自送餐,即使颱風天也照樣送餐,由於經費告急,亟待各界出援手。洽詢電話:09327055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