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71啟動勞檢 彰化縣延長輔導期

彰化縣勞工處長吳蘭梅。(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勞工處長吳蘭梅。(記者劉曉欣攝)

2017/06/21 21:2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導〕「一例一休」將於7月1日啟動勞動檢查,彰化縣政府決定採取繼續輔導,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因為彰化縣大多是中小企業,勞資雙方在短期內都無法即時因應「一例一休」重大變革,所以應該要延長輔導期,做好相關配套措施。

吳蘭梅表示,彰化縣的事業單位大多是中小企業型態,這些中小企業大多數都沒有專職的人事員工,對勞動法令不甚瞭解,仍須透過宣導、輔導之機制,協助其人事制度符合法令規定。

吳蘭梅指出,勞基法新修條文是一項重大變革,但宣導期只有3個月,輔導期也只有3個月,對於人力不足、工時增加、加班費等適用上問題,都需要一一解決,由於適應期過短,勞資雙方短期內無法即時因應,應該要延長輔導期,做好相關配套措施。

縣政府也向中央建請,希望能夠延長新法輔導期程,兼顧勞工權益及企業經營之穩定,以落實周休2日立法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