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經濟比目魚繁殖有成 農委會未來將技轉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中)視察比目魚養殖。(記者張存薇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中)視察比目魚養殖。(記者張存薇攝)

2017/06/20 12:3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肉質細嫩的比目魚「牙鮃」是高經濟冷水魚種,台灣多從日本、韓國等地進口,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培育牙鮃3年,已有初步成果,並在3月首度自然產卵,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視察時表示,比目魚是有競爭力的高經濟魚種,未來將做品種及技術移轉。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約3年前從韓國進口牙鮃培育,已初步完成人工繁殖研究,林聰賢今天在立委劉櫂豪、水試所長陳君如等人陪同下,視察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冷水魚類養殖研究成果。

林聰賢表示,比目魚是有競爭力的經濟魚種,並用深層海水的冷水育成,長到一公斤的速度比一般的石斑快,表示是有競爭力、技術已成熟,希望配合國發會對台東地區的漁業經濟規劃,另將進行品種及技術移轉。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說明,台灣是比較熱帶國家,冷水性魚類無法養殖,以1年台灣進口比目魚、鮭魚等冷水魚類約100億元來看,只要台灣冷水魚類養殖產業能取代10到15%,可以自給自足,也可持續發展。

相關影音

水試所繁殖比目魚有初步成果。(記者張存薇攝)

水試所繁殖比目魚有初步成果。(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