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殺人請先交報告給公司 這張公告超諷刺

犯下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的謝依涵日前被判無期徒刑定讞,但針對法院近日判謝的雇主呂炳宏等3人應連帶賠償368萬元,外界議論紛紛,甚至有公司貼出公告反諷。(圖擷自爆廢公社)

犯下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的謝依涵日前被判無期徒刑定讞,但針對法院近日判謝的雇主呂炳宏等3人應連帶賠償368萬元,外界議論紛紛,甚至有公司貼出公告反諷。(圖擷自爆廢公社)

2017/06/18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犯下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的謝依涵日前被判無期徒刑定讞,但針對法院近日判謝的雇主、「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3股東應連帶賠償368萬元,外界則議論紛紛,甚至在網路上傳出,有企業老闆貼出公告,指員工若想去殺人,必須在24小時前完成書面報告並申請離職,否則公司將一概不負責。

該起引發外界譁然的判決,是因死者家屬對謝依涵的雇主提出民事求償,結果高院以民法第一八八條第一項所稱的「執行職務」行為,指謝依涵在飲料摻安眠藥,將意識不清的夫婦從媽媽嘴咖啡店扶出,直到殺人後返回咖啡店,殺人行為和店內業務無法切割,認定呂炳宏等3人應負擔僱用人連帶賠償責任。

在相關新聞引發外界議論及批評後,有網友則在《爆廢公社》貼出一張公司老闆發出的公告,內容則寫著「鑒於法院前瞻性判決,員工殺人雇主須負連帶賠償責任,在此通知本公司所有員工,若想去殺人,請在24小時前向所屬主管書面報告,同時向人事部領取離職申請單辦理離職,如果未依程序辦理本公司一概不負責」。在公告下方還寫著,閱讀完請在下方簽名及蓋手印。

這張公告隨即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酸說「可教化性、出獄再犯,法官負連帶責任」、「在這個極具『前瞻性』的國家,各公司行號必備」、「法界又一巨作,搞得大家都要暴動了」、「我需要製作這個去公司張貼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