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中學師生聯手以化石、繪畫 控訴「海洋悲歌」

楊慶鴻展出海洋化石,與學生聯手呼籲「減塑」。(記者洪臣宏攝)

楊慶鴻展出海洋化石,與學生聯手呼籲「減塑」。(記者洪臣宏攝)

2017/06/16 12:3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高中學生透過畫筆描繪「海洋悲歌」,栩栩如生地呈現海洋景況,被高市圖林園分館邀請展出,該校老師楊慶鴻老師同時展出300餘件海洋化石,師生聯手呼籲「減塑」拯救海洋。

林園高中這學期舉辦「環境教育海洋議題繪畫比賽」,林園圖書館主任李文娟邀請得獎50件作品舉辦『黃金比例-楊慶鴻海洋生物化石展暨「海洋悲歌知多少」林中學生美展』,今天起展至8月27日止。

高3李欣頻畫了海龜吸入塑膠吸管,被志工救起拔出吸管時,血流不止且奄奄一息的駭人畫面。她說,看到這部環境教育影片時,血淋淋影像刺痛她的內心,從沒想過不起眼的吸管,竟會威脅到巨大海龜生命。

國中部2年級吳怡嫻畫了一隻死掉的小鳥,她說,這隻鳥在海邊看到了五顏六色的垃圾,以為是好吃的食物而一直吃,不會腐壞的塑膠填滿牠的肚子,牠也因為再也吃不下食物被餓死。吳怡嫻憂心地說,再不減少塑膠使用,人類遲早自食惡果。

楊慶鴻這次展出海洋化石呼應學生。10多年前有學生拿了筆石跟直角石要他辨別,他當場被考倒,從此發憤鑽研化石,後來跑遍恆春四溝、苗栗溪湖、台南菜寮溪等地挖掘化石,因為清修技術獲得肯定,2011年年被中國官方「化石網」認可為海外科普基地。目前蒐集四百餘種、上千件化石,以三葉蟲、菊石最多,年代最遠的有寒武紀前(5億3千萬年前)的節肢、軟體動物;年代最近的是數十萬年前新生代哺乳動物,如鹿角、牛掌骨等。

林園中學學生透過畫筆描繪「海洋悲歌」。(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中學學生透過畫筆描繪「海洋悲歌」。(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中學學生透過畫筆描繪「海洋悲歌」。(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中學學生透過畫筆描繪「海洋悲歌」。(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