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生好幸福!有專屬的創投公司投資助創業

興大校友成立專屬興大生創業的創投公司,浥注資金及業師人才,助學生創業。(記者蘇孟娟攝)

興大校友成立專屬興大生創業的創投公司,浥注資金及業師人才,助學生創業。(記者蘇孟娟攝)

2017/06/13 19:0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興大學校友集資成立創投公司,鎖定興大師生為投資對象,鼓勵興大生運用所學創業,首個投資對象就是生命科學系博士班學生創業開發能抗「香蕉癌症」的香蕉植物疫苗接種蕉苗的公司,浥注五百萬元資金助學生成功跨出創業路。

興大卅餘名校友集資成立「萌芽創投」,經歷一年規劃,共募集逾2千餘萬元資金,該創投專門投資母校衍生的新創公司,盼發揮大手牽小手的功能,鼓勵興大生創意、創新、創業,讓在校學習與勇敢創業結合。

董事長王國雄是興大EMBA第一屆校友,他強調,興大EMBA校友至今15屆,不少來自各產業的菁英,有的是上市櫃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也有自行創業的老闆,更有跨越各行業的高階經理人,希望結合EMBA校友力量,協助學校創業團隊,除協助創業資金外,更盼引校友力量扮演業師,輔導學生創業團隊,定期開課,講授創業課程,讓興大創業人才發揚光大。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資金挹注與專業諮詢是新創公司成立初期能否萌芽茁壯的關鍵,感謝王董事長的號召,匯集校友資源,更感謝EMBA校友們在事業有成之際,回饋母校提攜學弟妹,提供新創團隊寶貴的第一桶金,同時組成強大的顧問團提供輔導諮詢。

首個獲浥注的創業團隊是興大生命科學系碩博士生組成的團隊,由生科系教授黃介辰指導,102年創立,此次萌芽創投挹注5百萬,主要技術為開發植物組織培養苗透過非基因改良之生物技術,提升種苗產品的抗病、生長發育及產量,目前於雲林地區籌備成立「興大苗圃」,以銷售香蕉、草莓及木瓜等種苗產品。

公司執行長楊佳慈指出,台灣香蕉是目前新農業政策積極推動接軌國際的重點目標,但植株栽培過程中極易感染號稱「香蕉癌症」的香蕉黃葉病,導致產量降低,農民需更替種苗或找尋新地種植,估計台灣每年就約有5千萬以上的抗病種苗市場需求。

楊佳慈說,目前積極發展透過教授黃介辰技轉培育植物疫苗接種蕉苗,她說,一起創業的三人均農二代,雖有專業知識,但創業面臨包括財報及商品化、行銷等挑戰,能獲校友創投協助,除資金更充裕外,更有強大人才庫可取經,對創業之路更有信心。

興大農二代學生攜手創業,獲校友創投浥注資金及業師人才協助。(記者蘇孟娟攝)

興大農二代學生攜手創業,獲校友創投浥注資金及業師人才協助。(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