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天謝地 新東國小畢業生收割夢想田稻米

新東國小畢業生經過1年的種稻課程,今日下田收割展現成果。(記者王涵平攝)

新東國小畢業生經過1年的種稻課程,今日下田收割展現成果。(記者王涵平攝)

2017/06/07 12:1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市新東國小畢業生經過1年的種稻課程,今日下田收割展現成果,校長林秋美希望學生友善大地的學習態度,延續到未來的生活與工作,也能讓地球永續生存。

新東國小教師李榮宗去年開始推動自然農法種稻課程,利用面積1.4分的稻田種植台南16號稻米,以及32種品系的稻米,在相伴工稻農學堂、新東國小協助與仕安靑輔社協力下,學童透過種稻實作順利完成每個實驗步驟。

李榮宗表示,台南16號稻桿較細,是台灣最榮易倒伏的稻種,慣行田容易倒,除非氮肥控制在每分地10公斤以下,而自然農法較不易倒,因為自製菌肥含氮量較少,今年穗長達23公分、米粒飽滿,如沒被福壽螺吃掉太多株,產量會驚人。

此外,實驗田相當成功,葉色佳、植株健壯、稻穗長、稔實高、病害少,出穗前3名為多納黑米、益全香米、台稉1號。

畢業班9位學生今日上午冒著豔陽酷暑,由校長林秋美帶領下田割稻,之後再將稻穗利用古早甩桶將稻米脫離,李榮宗表示,透過種稻課程,學童可以發現原來種稻也可以不用化肥農藥與市售有機肥,原來種稻只要講求科學,回歸自然能量循環,懂得水稻生態,那麼孩子也不會輸給老農,誰說務農沒前途。

林秋美強調,全校師生透過收割活動,也能體驗粒粒皆辛苦,食物來源不容易,希望孩子可以珍惜,而自然農法的友善耕作可以養活人類,地球更可以永續。

相關影音

新東國小校長林秋美希望學生友善大地的學習態度,延續到未來的生活與工作,也能讓地球永續生存。(記者王涵平攝)

新東國小校長林秋美希望學生友善大地的學習態度,延續到未來的生活與工作,也能讓地球永續生存。(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