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綠色生產鏈 歐萊德奪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

歐萊德被譽為「綠色企業」,且推動淨灘、熄燈等環境教育。(記者陳昀攝)

歐萊德被譽為「綠色企業」,且推動淨灘、熄燈等環境教育。(記者陳昀攝)

2017/06/05 22:4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第五屆國家環境教育獎今天揭曉結果,代表桃園市競逐的歐萊德公司獲得特優,水生植物專家吳聲昱、將環保意識融入生活的大溪區中興國小獲得優等,這是桃園首次在該獎項拿到特優。

歐萊德以美髮類產品起家,強調採用天然植物作為原料,且長期推動「綠色生產鏈」,從上游的產品製作,到下游的瓶罐回收都堅持環保精神,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將瓶子埋進土裡可長出相思樹,業者還推動淨灘、熄燈等環境教育,是知名的「綠色企業」。

吳聲昱是台灣著名的水生植物專家,數十年來致力維護各種珍稀植物,成功復育台灣特有種「萍蓬草」,也到五十多所國中小進行生態教學,並因應各地污染特性的不同,將不同植物運用在溪流生態、濕地淨化、污水處理等層面,在學界、實務界都受到肯定。

「沒有環境意識的學校,只是一座水泥森林!」中興國小校長郭秋月表示,校方以環境教育為發展主軸,校內設有太陽能光電板、風力發電、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統、光電教室、樹屋等,要將環境意識融入學童生活,並落實魚菜共生、腳踏車果汁機、落葉堆肥等環保教育。

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三組入圍者長期推展環境教育,因此積極邀請參賽,希望民眾能藉此體認到,「環境友善」不只是口號,是值得實行的生活方式,未來環保局將透過產官學的合作方式,持續經營桃園市的環境教育。

吳聲昱成功復育台灣特有種「萍蓬草」,也到五十多所國中小進行生態教學。(記者陳昀攝)

吳聲昱成功復育台灣特有種「萍蓬草」,也到五十多所國中小進行生態教學。(記者陳昀攝)

中興國小將環境意識融入學童生活,此為校內的大樹屋。(記者陳昀攝)

中興國小將環境意識融入學童生活,此為校內的大樹屋。(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