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歷經八仙樂園塵爆 中國學生畢業了!

交通大學兩名中國學生莊楚君(中)和陳靈丹(左二)兩人經歷八仙樂園塵爆意外,經住院和復建,今年都順利從傳播所和應藝所畢業了。(圖由交大提供)

交通大學兩名中國學生莊楚君(中)和陳靈丹(左二)兩人經歷八仙樂園塵爆意外,經住院和復建,今年都順利從傳播所和應藝所畢業了。(圖由交大提供)

2017/06/04 15:4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今天都舉行畢業典禮,學生開心拋學士帽象徵畢業,此外在八仙樂園因塵爆受傷的2名中國籍交大學生也順利從研究所畢業。清大獲梅貽琦獎章的學生陳芝葳也以擔任國際志工經歷獲肯定。2校校長都都祝福畢業生開啟人生新旅程,展望未來。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恭喜畢業生成功達陣人生的重要階段,鼓勵畢業生發揮潛力與天賦,能提出挑戰,在踏出校園後開展無限生涯,開創人生新頁。

交大也頒發傑出貢獻獎,包括服務類5名、體育類24名和綜合類3名學生,其中獲服務類傑出貢獻獎的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陳俞心是交大OPEN HOUSE企業校園徵才小組總召集人、TEDXNCTU策展人,帶領團隊舉辦企業校園徵才活動,展現領導者的風範。

此外,來自中國的莊楚君就讀交大傳播所,與就讀應藝所的陳靈丹,2名中國學生都遇上前年的八仙塵爆意外,歷經昏迷、治療與復健,今年都順利畢業,她們說,「塵爆是既有的事實,所以我接受傷痛、給自己一個擁抱,然後在落後於同齡人的起跑線和時間點時,想辦法用更快的速度追回來」,努力活出更美好的第2個人生。

清華大學也舉行畢業典禮,校長賀陳弘與畢業生談「價值選擇」,期許清華學子未來都能堅持做對的事情,提醒畢業生「創新不能沒有誠信,成長的過程不能迷失方向」。

今年是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合校後首度舉辦畢典,2校區的碩、博士生都參與畢業典禮,南大校區的畢業生以大學4年1362天的航行為主題,為每位畢業生特製薪傳小物,期許畢業生看過去的自己,檢視現在,思考未來。

今年獲畢業生最高榮譽「梅貽琦獎章」的有生科院陳芝葳、數學系黃靖雯、電機系林沅廷、外語系張芷婕、物理系詹予欣、科管學士班劉雅涵、化工系廖奕竣、工科系李宇哲。

其中生命科學院學士班畢學生陳芝葳以醫學科學為主,外文為輔,除擔任國際志工,也已準備到美國杜克大學設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的醫學院深造。她希望以自己從小體弱多病,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纏身的經歷,研究疾病和醫學科學,期許為偏遠地區醫療貢獻所長。

畢業快樂!清華大學和交通大學都舉行畢業典禮,學生開心拋學士帽歡喜畢業。(記者洪美秀攝)

畢業快樂!清華大學和交通大學都舉行畢業典禮,學生開心拋學士帽歡喜畢業。(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