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停車場電梯再爆過期 市府將全面檢查

市議員韓良圻批成功停車場電梯許可證也過期。(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韓良圻批成功停車場電梯許可證也過期。(記者盧賢秀攝)

2017/05/16 14:1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繼信二路立體停車場日前被爆電梯許可證過期之後,市議員韓良圻今天再爆成功停車場電梯更離譜,4月底就到期了仍未換證?質疑市屬公共載具檢驗許可完備安全嗎?市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表示,經查成功停車場電梯已完成換證,只是業者未更新,市府將全面檢查所有停車場電梯是否更新換證。

此外,韓良圻今天質詢時也指出,信二路立體停車場安全門有停車及分向桿,質疑逃生避難空間前有障礙物,影響逃生安全?還有民眾投訴,十樓廁所漏水地板濕滑,民眾滑倒,求助鈴有線沒有鈴,只是個空殼子,質疑市府螺絲鬆動。

交旅處長李綱說,成功停車場業者在3月初就已經申請電梯換證,中華民國昇降設備安全檢查協會完成檢驗、核准換證,有效期限至107年4月30日,業者疏忽未更換許可證,他並承諾將全面檢查所有停車場昇降設備的許可證。

至於信二路立體停車場安全逃生門有障礙物可能影響逃生,李綱表示,安全逃生不能打折,要求業者立即檢討處理。老舊管線漏水、求助鈴闕如等,要求業者加強巡視、更新。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說,聯合稽查小組將加強公安檢查。

停車場業者表示,今天開始逐一樓層拆除安全門前的軟質分向桿,目前正在施做地坪改善,未來安全門前會加裝防止民眾停車的裝置,避免阻擋逃生。

成功停車場電梯許可證已換證卻未更新,引起民眾疑慮。(記者盧賢秀攝)

成功停車場電梯許可證已換證卻未更新,引起民眾疑慮。(記者盧賢秀攝)

信二路立體停車場安全門前設有障礙物挨批。(記者盧賢秀攝)

信二路立體停車場安全門前設有障礙物挨批。(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