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字在金門牆上」攝影賽 因應人手一機設手機組

金門大膽島上的「島孤人不孤」,是最具感受昔時戰地文化的代表性標語之一。(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大膽島上的「島孤人不孤」,是最具感受昔時戰地文化的代表性標語之一。(記者吳正庭攝)

2017/05/15 23:0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文化局舉辦「字在金門牆上」攝影比賽,即日起至9月8日開始收件,主辦單位為擴大參與,除「相機組」另設「手機組」,兩組首獎分別是12萬元、5萬元,作品必須在2016年1月1日以後拍攝。

縣文化局長呂坤和指出,金門自元、明、清以來,在地區留下的文字之美是難得且珍貴的遺產,無論是閩式建築、華麗洋樓、軍事設施、牌坊、古城牆、宗廟匾額,甚至聚落入口的聚落名稱大字,以雕刻、手寫、或用紅磚排成,都刻畫著金門獨特的歷史脈絡。

呂坤和表示,為鼓勵民眾造訪金門,保留逐漸凋零的牆面文字,祭出總獎金新台幣80萬元,且為順應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機、隨手可拍的便利性,在一般的「相機組」外,增闢「手機組」。是否來自相機的照片,承辦單位強調,可透過照片內建數碼進行鑑定。

縣文化局指出,凡取材自金門各式建築、地道、岩壁、水泥及木頭等,且畫面需同時呈現金門在地人文特色及地景等元素的作品皆可報名,每人參賽作品以5件為限,且須為2016年1月1日以後所拍攝。

「相機組」取40名,前3名獎金分別為12萬元、6萬元及4萬元;「手機組」取23名,前3名獎金為5萬元、3萬元及2萬元。入圍作品參賽者還可角逐網路人氣票選獎,獲按讚數最高的前7名可獲得獎金5000至1萬元不等。

競賽辦法詳見活動官網,或上官方臉書粉絲專頁「金門.牆-字在金門牆上攝影比賽」查詢。若有相關疑問可洽(02)2321-5180#13,字在金門牆上活動小組,江小姐。

金門許多古洋樓保有「文字之美」,仍是許多觀光客尋幽探訪的目標。(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許多古洋樓保有「文字之美」,仍是許多觀光客尋幽探訪的目標。(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許多地方「字的文化」,仍保留有一些戰地氣息。(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許多地方「字的文化」,仍保留有一些戰地氣息。(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