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007》 調查員演練攻堅陣勢

調查局演練攻堅陣勢。(記者謝君臨攝)

調查局演練攻堅陣勢。(記者謝君臨攝)

2017/05/12 12: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電影《007》裡的情報員詹姆斯龐德(James Bond)風靡全球,不但身手矯健且槍法特準,而在台灣也有一群默默肩負國家安全、反制敵諜滲透的調查員,同樣擁有不遜色的技能,究竟他們是如何練就一身百步穿楊、彈無虛發的精湛射術,就讓我們來到調查員的搖籃「展抱山莊」一窺堂奧。

射擊訓練室內,一字排開的調查員神情專注,眼中除了遙遠的靶心外,容不下其他事物;倏地,射擊指令下達,此起彼落的槍聲大作,凝結的空氣被每一次扣下鈑機的火光與後座力劃破,但調查員的眼神與射擊姿勢仍舊堅定,這是調查員最重要的訓練之一,除了射擊要準,更要懂用槍觀念與用槍時機。

調查局表示,調查員所使用的槍枝為德製瓦爾特(Walther)P5C手槍,相較於警方所配發的史密斯威森手槍,P5C較輕薄短小,最多可容納9發子彈,包括彈夾內的8發與彈艙中的1發,與警方配槍著重於攻堅的目的不同,P5C屬防衛性武器,避免調查員在執行任務中遭受攻擊。

此外,調查員不只有專用槍支,連子彈也是特製的,調查局所用的每一顆子彈底部,都印有調查局的英文縮寫「MJIB」,以利於辨識、管理。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政治所、台大政治系畢業,現為調查班54期學員的郭品君(25歲)表示,因家中為醫師世家,原打算從事外科醫師或國外NGO的工作,偶而間得知調查局招考訊息,發現局裡轉換跑道的機會非常多,以其專業可選擇國際事務處、兩岸情勢研析處等單位,鼓勵尚未找到人生方向的年輕人,可藉報考調查局,找出自己的能力與興趣。

調查員專用槍枝。(記者謝君臨攝)

調查員專用槍枝。(記者謝君臨攝)

調查班54期學員郭品君。(記者謝君臨攝)

調查班54期學員郭品君。(記者謝君臨攝)

子彈底部印有調查局英文縮寫「MJIB」。(記者謝君臨攝)

子彈底部印有調查局英文縮寫「MJIB」。(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