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六輕拚節水 一滴水可用7.3次

台塑企業今天在雲科大發表節水節能成果。(記者詹士弘攝)

台塑企業今天在雲科大發表節水節能成果。(記者詹士弘攝)

2017/05/11 21:1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塑企業今天在雲科大發表節水節能成果,換算每滴水使用7.3次,3年後日產10噸淡水的海水淡化廠也將啟用。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指出,台塑企業推動循環經濟,朝零廢棄邁進,透過製程及冷卻排放水回收、冷凝水再利用及次級用水重覆使用,全區用水回收率若含冷卻水循環量,可達98.8%,較國內石化產業回收率的71至90%有效率,目前一滴水可以使用7.3次,台化公司雨水回收率更達百分之百,麥寮電廠排放廢氣量,也符合雲林縣105年度加嚴排放量標準,與林口電廠近期商轉的超臨界機組污染排放相差不多。

洪福源也表示,六輕自88年建廠至今,努力進行節水及循環利用,目前每日可節水達25.73萬噸,每年節水9391萬公噸,目前仍有221件節水案推動中,投資金額13.4億元,完成後每天可再節水1.28噸。

總管理處安環中心處長張承呂表示,因應極端氣候可能造成的缺水風險,麥寮園區正推動日產10噸的海水淡化廠,預定今年6月提出「環境影響說明書」送環保署審查,如獲通過,預定3年內可以開始產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