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節水 一年省下1/3座石門水庫

台塑企業管理處長張承呂說明各廠節水節能的努力方案。(記者詹士弘攝)

台塑企業管理處長張承呂說明各廠節水節能的努力方案。(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27 20:3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塑企業積極投入節水節能,節水至今已投資81億元,每年可節水1億1487萬噸,相當於1/3座石門水庫蓄水量,目前還在興建日產10萬噸的海水淡化廠,預計兩年後啟用,可大幅減少對濁水溪水源的依賴。

台塑企業管理處長張承呂表示,台塑是全天候運作的石化工廠,需要大量且穩定的水以冷卻設備,雖然台灣降雨量充足,但雨水難以儲存,名列世界第18大缺水國,如何節約用水,確保用水穩定,是台塑企業一直努力的目標。

張承呂表示,台塑企業努力將各種用水回收再利用,持續推動中的節水計畫還有212件,投資金額4.4億元,預估完成後,每天可再節水0.99萬噸。

除了節水外,張承呂指出,台塑企業已經投入183億元於節能設備上,節能改善方案達7264件,每年可減少CO2排放量達1043萬噸,相當於2萬8119座大安森林的吸碳量,目前持續進行中的改善案件有799件,投資金額達41.2億元,預計每能可再減少排放91.4萬噸的CO2氧化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