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2水資源日 北水處教節水3秘訣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提供節水3招,包括調降水閥降低水龍頭出水量。(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提供節水3招,包括調降水閥降低水龍頭出水量。(記者黃建豪攝)

2017/03/22 11:2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在自來水園區舉辦「節水召集令」活動,設計遊戲關卡讓孩童從闖關中學習節水知識。另因去年台北市人均生活用水罕見未下降,北水處今年盼加強力道,並提供3招節水秘訣,讓民眾可從簡單的改變生活習慣,每日省水數十公升。

北水處的節水3招,第1招是針對家戶用水占比相當高的馬桶,利用有色液體滴入馬桶水箱,就能知道馬桶有無漏水,若有漏水修復後可每日節水50公升;第2招是回收洗臉水,用於沖馬桶,每日可節水15公升;第3招則是將水閥轉小,降低水龍頭出水量,每日可節水10公升。

為深入家庭宣導節水,北水處去年下半旬推出「家戶節水到府服務」,水處盼專人免費到民眾家中協助節水,去年服務3390餘件中,光是馬桶漏水就有804件,平均每5個馬桶中就有1個會漏水,改善後問題後,平均每期可幫民眾下降15度用水。

上午舉辦的節水令活動,則邀請萬福國小師生參與節水闖關活動,包括:學習調整水龍頭、射箭後喊出節水秘訣等,最後則舉辦有獎徵答驗收成果,孩童反應相當熱絡。

北水處長陳錦祥說,藉由這次活動,希望讓孩童從小培養節水觀念,知道在一般生活之中,有哪些地方可能有漏水,或什麼方式可以節水,促進未來對水資源的重視,更希望把每人每日用水量用進一步降低,今年會透過改善學校舊管線、家戶到府服務來做到,大用戶部分則會進場輔導。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上午舉辦節水召集令活動,設計關卡教導學生節水知識。(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上午舉辦節水召集令活動,設計關卡教導學生節水知識。(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