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血緣的媽媽 模範母親溫花妹獲表揚

溫花妹擔任寄養媽媽8年,無私奉獻獲得表揚。(記者邱芷柔攝)

溫花妹擔任寄養媽媽8年,無私奉獻獲得表揚。(記者邱芷柔攝)

2017/05/08 17:2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8年前成為寄養媽媽的溫花妹,共照顧過8名寄養兒少,包括保護管束、行為偏差等孩子,儘管曾經意志消沈,溫花妹仍無私奉獻,把每個寄養兒少當成自己的孩子疼愛,陪伴寄養兒少度過童年最脆弱的時刻,獲得今年屏東縣模範母親表揚。

說起自己帶過的孩子,溫花妹總是滿臉欣慰,她說,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寄養家庭後,帶的第1個孩子,因為媽媽過世且有被爸爸施暴的經歷,所以很怕黑,常常晚上都要她陪著睡,她都帶著孩子一起禱告,度過那段時期,現在孩子已經長大,目前擔任職業軍人,每年母親節前都會回來探望她。

溫花妹說,她也曾經帶過有偏差行為的孩子,抽菸、喝酒、打架鬧事,家裡還常遺失錢、手機等物品,由於正處叛逆期,孩子更常有語言、行為上的暴力,當時她也很沮喪,但她不願意放棄,如果連她這個「媽媽」都放棄了,那社會一定也會放棄這個孩子,後來孩子學會冷靜情緒,甚至向她認錯,現在孩子已經離開寄養家庭,每次颱風來襲,孩子都會打電話來,看看家裡是不是一切平安。

溫花妹說,照顧每個孩子的過程,她們全家人也都成長很多,發現自己原來可以用更多元的角度,去包容不一樣的孩子,而孩子的給予回饋,往往都比想像中的更大。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說,展望會非常感謝每一位寄養父母無私的付出,讓許多孩子因為這段跨越血緣關係的愛重新被擁抱,重拾對「家」與「家人」的認同與歸屬,目前展望會仍持續招募寄養家庭,呼籲更多愛心人士了解寄養服務的意義,一起投入寄養家庭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