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紫線明誠大樂站消失? 陳其邁︰會把河堤社區納入

陳其邁回應高捷紫線會把河堤社區納入。(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回應高捷紫線會把河堤社區納入。(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4/02 11:2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捷運紫線方案傳出明誠大樂站取消?引起地方疑慮,高市議員黃香菽認為明誠大樂站鄰近河堤社區,人口相當多,建議紫線應該設站;市長陳其邁答詢指出,會把河堤社區納入考量。

台灣基進高市議員張博洋去年即曾針對高捷民族高鐵線、右昌高鐵線及燕巢紫線,三線合一的「新紫線」提出質詢,當時張博洋注意到,原本規劃的明誠路大樂站(CY03),在新紫線方案中不見了。

張博洋當時即喊話,提醒明誠路、民族路口這一站非常重要,可以服務河堤社區上萬人通勤需求、鄰近處也有義大大昌醫院、明仁社宅,若未來肉品市場遷建成功,還有TOD開發可能性。

選區同樣在三民區的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黃香菽今質詢時,再次針對明誠大樂站計畫提出質詢,提醒該站靠近人口密集的河堤社區,有極強的交通需求,要求該站應該恢復。陳其邁簡要回應,會把河堤社區納入考量。

高捷紫線明誠大樂站引起地方關切。(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捷紫線明誠大樂站引起地方關切。(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