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鎮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罕見姓氏成另類焦點

埔里鎮公所表揚模範母親,80歲的豹阿滿因姓氏特殊,成為另類焦點。(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公所表揚模範母親,80歲的豹阿滿因姓氏特殊,成為另類焦點。(記者佟振國攝)

2017/05/05 19:4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母親節將至,南投縣埔里鎮公所今天表揚模範母親,獲獎母親豹阿滿、味貴美因罕見姓氏成為另類焦點,個姓溫柔風趣的豹阿滿打趣表示,還好沒嫁給姓鴨的,否則冠夫姓就成了「鴨豹」;味貴美也因為姓名特殊,也被稱為「最美味的人」都讓人印象深刻。

埔里鎮33里今年推薦16位模範母親,於鎮公所大禮堂頒獎表揚,今年模範母親的姓氏也成為另類亮點,80歲的「豹媽」豹阿滿,雖然姓豹,但個性一點都不像「虎豹母」,反而是先生林蒜眼中溫柔的好太太,年輕打拚務農,拉拔5個子女長大,是超級賢內助,大女兒林阿雪心疼母親為了家計常無法好好吃飯,曾因胃穿孔大出血險些喪命,現在希望媽媽能夠好好保重身體。

個性風趣的豹阿滿也表示,從年輕到老她的姓氏總是引人注意,還是沒遇到姓「鴨」的,如果嫁給他冠了夫姓,豈不成了「鴨豹」阿滿,感覺好像不太友善。

也屬罕見姓氏的模範母親還有味貴美,78歲的味貴美提到自己的姓氏笑得開懷,大方向眾人介紹「我這『味』是『甜甜ㄟ味』」,特殊的自我介紹方式也令人印象深刻。

至於仁愛鄉農會與仁愛國中昨也共同舉辦「五月馨情-披薩傳情」活動,農會為鼓勵原鄉學子多元學習,特別捐助設置燒窯烤爐,推動烘焙窯烤課程,昨天舉行成果展,也邀請媽媽們一起來體驗披薩手工窯烤的樂趣,提前歡度母親節。

埔里鎮另一位模範母親味貴美,也因為姓名特殊成為焦點。(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另一位模範母親味貴美,也因為姓名特殊成為焦點。(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