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身心障礙外孫18年 外公獲選「模範母親」

宜蘭特教學校學生黃奕翔(左),獻花給外公游文通,感謝18年來的照顧之恩。(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特教學校學生黃奕翔(左),獻花給外公游文通,感謝18年來的照顧之恩。(記者江志雄攝)

2017/05/05 17:2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學生黃奕翔,是名多重障礙者,外公游文通18年來照顧生活起居、接送到醫院做復健,扮演慈母角色,獲選宜特今年模範照顧者,阿翔獻花給外公,感謝他的養育照顧之恩。

母親節前夕,宜蘭特教學校舉辦模範照顧者表揚大會,今年有12人受獎,由校長曾坤祥、家長會長王炳煌等人頒獎慰勉,74歲游文通是唯一男性得獎人;曾坤祥說,這些照顧者含辛茹苦地付出,形同特教生母親,校方透過活動提前賀節。

黃奕翔出生滿月時,有次喝牛奶燙傷,造成聲帶受傷感染,智力與語言發展受損,合併形成多重障礙,住在礁溪鄉的游文通負起照顧之責,不管刮風下雨,定期載阿翔就醫復健,並撥冗出席學校教學討論會,了解外孫學習狀況,讓他從不缺愛。

「阿公,謝謝你!」游文通今天出席宜特模範照顧者表揚,黃奕翔獻花感謝阿公的照顧,兩人相互擁抱,祖孫好感情濃的化不開,目前就讀高二的阿翔,將在明年6月畢業,允諾踏進職場所賺第一份薪水,要拿給外公報答照顧恩情,游文通聽到這席話不禁紅了眼眶。

游文通稱讚外孫乖巧懂事,希望他好好學習快樂長大,最大心願是見到愛孫學會獨立自食其力。

游文通(右一)接獲宜蘭特殊教育學校表揚。(記者江志雄攝)

游文通(右一)接獲宜蘭特殊教育學校表揚。(記者江志雄攝)

宜特表揚12名模範照顧者。(記者江志雄攝)

宜特表揚12名模範照顧者。(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