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化街實施徒步區? 都發局:尚無推動計畫

北市府為實施街區再生,近期與地方討論試辦徒步區的可能,據了解,試辦範圍為南京西路至歸綏街的迪化街,時間選在周末下午。(記者鍾泓良攝)

北市府為實施街區再生,近期與地方討論試辦徒步區的可能,據了解,試辦範圍為南京西路至歸綏街的迪化街,時間選在周末下午。(記者鍾泓良攝)

2017/05/07 22:46

〔記者鍾泓良、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歷史街區「迪化街商圈」過去為北部重要商業中心,每年的年貨大街更是門庭若市。北市府為實施街區再生,近期與地方討論試辦徒步區的可能,據了解,試辦範圍為南京西路至歸綏街的迪化街,時間選在周末下午。此舉讓地方引頸期盼,甚至希望本月就能上路;但都發局指,因為考量涉及到店家上下貨及周邊交通問題,尚無推動計畫;交通局則說實施範圍、時間會透過地方i-Voting再決定。

都發局說,市府2週前才與居民討論,目前尚未提出徒步區推動計畫,強調若市府相關單位或地方商圈願意主動提出計畫,願意積極協助。交通局表示,目前地方贊成意見較多,待意見彙整完畢後,將提i-Voting案送至研考會審查。

據了解,i-Voting初審委員由6位機關代表、3位府外委員、2位公民參與委員組成,也會提出意見,不見得會照交通局主張執行i-Voting。

不過,若迪化街人行徒步區擴大,勢必造成區域內停車格取消,未來周邊是否會增加停車格?交通局坦言徒步區會影響周邊停車,因周邊已無空間可增加停車格,且徒步區外零星停車格還可取消,改為商家卸貨停車位,但周邊仍有停車場可因應停車需求。

至於是否要擴大迪化街導覽?觀傳局旅遊科長朱品澤說,觀傳局並未配置官方導覽人力,且相關計畫還未成行,但站在輔導地方角色,會協助地方凝聚共識,組織一個聯盟或協會提供導覽服務,畢竟該處已有不同的團體提供導覽、「地方發展還是要靠地方推動」。

大同區長林聰明表示,地方居民及商圈對於試辦都樂觀其成,但什麼時候上路須等市府公布。大有里長許美智表示,迪化街過去就有自辦過徒步區,每次年貨大街也會封街2個禮拜,因此十分有經驗;更舉例西門跟華陰街等商圈都有規劃徒步區,效果都不錯。

而居民、商家會不會反彈設置徒步區,許美智表示,迪化街上都是商家,目前也沒聽到周邊居民反彈。而她提到,考量到批發上下貨需求,認為周末上午還是開放車輛通行,下午再封街讓行人走。是否擔心實施徒步區後,導致周邊停車問題大亂,她說,大稻埕公園及大稻碼頭停車位都很充足,也會鼓勵觀光客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