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全球韌性城市大會 高市分享生態交通經驗

高市府副秘書長蔡柏英(中)帶團參與2017全球韌性城市大會(Resilient Cities 2017),交通局副局長張淑娟(左三)發表專題演說。(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副秘書長蔡柏英(中)帶團參與2017全球韌性城市大會(Resilient Cities 2017),交通局副局長張淑娟(左三)發表專題演說。(高市府提供)

2017/05/07 09:2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由49個城市共同舉行的2017全球韌性城市大會(Resilient Cities 2017)正在德國波昂舉行,高市交通局副局長張淑娟、受邀在大會針對「都市韌性中交通運輸未發掘可能性」主題發表專題演說,副祕書長蔡柏英則藉國際會議場合、邀請各城市今年10月來高雄參加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EcoMobility World Festival 2017)。

高市交通局說明,2017全球韌性城市大會(Resilient Cities 2017)本月4到6日在德國波昂舉辦,全球城市及國際組織在此交流強韌城市發展及適應氣候變遷等議題。

張淑娟於當地時間6日發表演說,分享高雄交通如何適應韌性城市發展,同場講者包含可持續低碳交通合作伙伴組織(SLoCaT)、孟加拉地方政府工程部、比利時全球商業發展及永續組織及美國耶魯大學等。

張淑娟指出,全球氣候變遷對台灣造成的效應日益嚴峻,每年颱風、地震、土石流等各種天災不僅規模加大且更難以預測,因此,如何減緩自然災害威脅,並建構具韌性的基礎設施,以成為台灣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

高雄近年來推動「生態交通(EcoMobility)」相關政策具積極減緩氣候變遷效果,透過降低移動污染源、減少碳排放進而紓緩地球溫室效應威脅。

此外,高雄市爭取到2017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10月將在哈瑪星舉辦,規劃投入環境與交通系統的改造,提供居民能夠以步行、騎乘自行車、電動車或共乘等多元的運輸方式,並同時提升公共運輸轉乘便利性,進而降低依靠單一移動方式的風險,使城市更能適應自然或人為的災害,呼應韌性城市的推動。

張淑娟分享高雄交通發展經驗。(高市府提供)

張淑娟分享高雄交通發展經驗。(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