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報稅網站當機! 國稅局緊急搶修中

今日是報稅的第一天,適逢五一勞動節的假日,國稅局的網路申辦系統卻在上午9時24分當機。(記者劉信德攝)

今日是報稅的第一天,適逢五一勞動節的假日,國稅局的網路申辦系統卻在上午9時24分當機。(記者劉信德攝)

2017/05/01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報稅的第一天,適逢五一勞動節的假日,但國稅局的網路申辦系統卻在上午9時24分當機。國稅局證實,全台五區的國稅局報稅網站是當機的,目前正在搶修中。

綜合媒體報導,台北國稅局、北區國稅局、中區國稅局、南區國稅局、高雄國稅局共五區國稅局,報稅網站都不能使用,初步研判瞬間有太多人想要報稅,網站無法負荷。

財政資訊中心副主任樓美鐘指出,這次國稅局報稅系統的狀況,其實並非當機或是駭客攻擊,而是報稅人潮太多,使得傳輸速度變得比較慢,目前已調度相關設備,相信狀況很快就能解決。

樓美鐘強調,這種網路壅塞情形,只出現在國稅局、分局和稽徵所的現場,如果民眾在家裡上網申報,速度待還算順暢。(更新時間:11:3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