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文化會議雲林場 鄭麗君:從生活中發展文化

文化部長鄭麗君(前排左4)參加全國文化會議雲林論壇,強調從生活發展文化。(記者林國賢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前排左4)參加全國文化會議雲林論壇,強調從生活發展文化。(記者林國賢攝)

2017/04/29 13:4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全國文化會議分區論壇雲林場今於雲林科技大學登場,文化部長鄭麗君說,讓歷史記憶、文化記憶回到生活裡,做文化發展與藝術創作的沃土工程,是現階段文化發展主軸。

文化會議雲林場由文化部與和雲林在地推廣友善環境耕作與食農教育的「三小市集」合作,推出「共食文化」,與會者從日常飲食生活發起,關懷在地文化、環境議題,拚出台灣未來發展藍圖。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鄭麗君就任後已來雲林5次,非常關心雲林文化建設,尤其對於虎尾眷村活化投入相關心力,這次會議凝聚更多文化共識,讓國內文化建設事半功倍。

今天論壇討論「支持藝文創作自由與培植美感素養」(文化創造力)、「文化保存與扎根、連結土地與人民歷史記憶」(文化生命力)兩大議題及開放議題,並討論文化基本法、文化民主力、永續力、包容力、超越力等議題。

鄭麗君表示,在文化創造力方面,文化部正在積極建構藝術自由的支持體系,包括去中心化,建立中介組織,透過中介組織,實現「臂距原則」,進行對藝文創作的支持。

她說,過去因為經濟發展和政治因素,大量流失的有形和無形的文化資產,將積極保存,並且建構文化記憶、國家文化記憶庫,讓歷史記憶、文化記憶回到生活裡,做為文化發展與藝術創作的沃土工程,這是現階段文化發展的主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