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春茶競賽 產量減卻不影響品質

其他茶園也到比賽會場,品嘗得獎茶葉。(記者王秀亭攝)

其他茶園也到比賽會場,品嘗得獎茶葉。(記者王秀亭攝)

2017/04/28 1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春茶比賽結果今天揭曉,雖然今年春茶產量受天氣影響,減產3至5成,參賽點數跟著略減,品質卻未受到影響,淘汰率甚至還比往年低,烏龍組特等獎得主逸品茶園李季霖表示,春茶生長採收期因天氣而長得慢,採收的茶葉普遍偏嫩,在萎凋及烘焙過程,考驗製茶者的技術,稍一不慎品質就會受到影響。

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長吳聲舜表示,今年各茶區的春茶都減產,以鹿野茶區來看,青心烏龍減產約5成,其他品種、紅烏龍約3、4成,與去年尼伯特颱風及今年春茶生長採收期天氣不穩定有關,雖然如此,參加春茶比賽的茶葉品質不受影響,烏龍組只有16%,較往年20%低,不過其他品種組淘汰率稍微偏高,與部分是舊茶有關,加上在烘培時未處理好,出現澀味、焦味等。

吳聲舜進一步說明,紅烏龍組中發現部分參賽茶葉帶有酸味,與發酵過程太久、烘焙過頭,或溫度調整不確實都有關係。

為讓參賽者都能品嘗特等、頭等獎茶葉的色澤、味道及口感,鹿野地區農會特地在評審後,泡製得獎茶葉,讓參賽者品嘗及交流。

得獎名單如下:紅烏龍組金牌獎有博雅齋、碧蘿園、愛嬌姨及大峰茶園,銀牌獎為上將茶園、博雅齋、愛嬌姨、逸品茶園及祕密基地。

烏龍組特等獎為逸品茶園,頭等獎有碧蘿園、東芳茶園,貳等獎有逸品茶園、允芳茶園、韻美園。

其他品種組特等獎為蔡秀如,頭等獎有李英華、允芳茶園,貳等獎有允芳茶園、逸品茶園及蔡秀如。

相關影音

參賽者品嘗得獎的茶葉。(記者王秀亭攝)

參賽者品嘗得獎的茶葉。(記者王秀亭攝)

逸品茶園李季霖(右二)拿下烏龍組特等獎。(記者王秀亭攝)

逸品茶園李季霖(右二)拿下烏龍組特等獎。(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