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界質疑到處蓋輕軌 賀陳旦反擊:只有4項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38項軌道基礎建設中只有4項輕軌建設。(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38項軌道基礎建設中只有4項輕軌建設。(記者蕭玗欣攝)

2017/04/27 19:0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召開記者會澄清外界對軌道基礎建設的疑慮,他表示,外界多批評軌道基礎建設到處建輕軌,是對交通部有所誤會,事實是38項軌道基礎建設中只有4項輕軌建設,淡海和安坑輕軌是原本就有的,新竹和基隆輕軌也是地方政府早就提出的,絕對不是要推銷輕軌到什麼地方去。

賀陳旦表示,如果將新北目前積極推動的八里、深坑、五股、泰山輕軌計畫也算進來,光是新北地區就有5項輕軌建設,不過目前計畫尚未送到交通部。賀陳旦說,這表示當社會越來越注重鐵道技術和都市環境,且科技進步的同時,輕軌就是一種選項,全世界都在做這樣的思考,不是交通部喊突然要做。

賀陳旦舉出傳統重軌與輕軌的不同,重軌使用的傳統設備比較重、佔位也大,隨著技術進步可以透過數位化管理,許多設施材料都可以變小,包括車廂,良好的號誌系統也可以讓列車班次較密集,改變過去一班列車載很多乘客的傳統做法,且輕軌的量體小可以做低體盤,對年長的使用者也相對友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