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箏獨奏全國冠軍 長中吳思瑩有顆愛練琴的心

南市長榮中學高二女學生吳思瑩(左二)參加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舉辦「105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古箏獨奏高中職B組冠軍。(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長榮中學高二女學生吳思瑩(左二)參加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舉辦「105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古箏獨奏高中職B組冠軍。(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4/13 19:2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長榮中學高二女學生吳思瑩日前參加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舉辦的「105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古箏獨奏高中職B組冠軍。此次比賽,吳思瑩由謝文程老師指導、張呈遠老師伴奏,能獲此殊榮、為校爭光,許多長中師生覺得與有榮焉!

吳思瑩國中時就讀崇明國中國樂班,進入高中後依然用心練琴,把主修放在古箏項目、副修鋼琴及豎琴,曾獲得2013年中華民國國樂學會彈撥大賽古箏少年組第一名、2014年國樂學會暨兩岸交流器樂大賽古箏專業少年組第一名、2016年12月取得代表台南參加全國賽資格,在2017年勇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冠軍。

吳思瑩直言,爭取冠軍一直是她的目標,但以前的她太過心急,執著於名次,卻忽略彈琴的本質,有一段時間處於低落狀態,感謝師長與父母陪伴,讓她不被失敗打敗,這次終於如願以償,達成所願,會持續維持這一顆愛練琴的心,感謝大家對她的鞭策,未來還有許多比賽,會秉持初衷、爭取更好成績。

長榮中學校長王昭卿表示,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相信思瑩一定是經歷非常人所能及的練習與付出,才能奪下全國冠軍,她愛琴的心也感動評審,期待她再超越自我、使琴藝達到爐火純青境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