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鐵路電氣化 台東縣府盼期程再縮短

雖然花東鐵路電氣化已完工,台東民眾更期盼全台鐵路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南迴鐵路電氣化可盡早完工。(記者王秀亭攝)

雖然花東鐵路電氣化已完工,台東民眾更期盼全台鐵路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南迴鐵路電氣化可盡早完工。(記者王秀亭攝)

2017/04/07 16:4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交通部首場「交安與公運」巡迴座談會今天在台東舉行,民眾最關心的仍是台東對外的鐵公路及航空運輸,副縣長陳金虎也趁機爭取南迴鐵路電氣化期程再縮短,金樽漁港變遊艇碼頭及直升機可從台灣各點直飛綠島、蘭嶼,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僅回覆會再研議。

陳金虎表示,台東縣仍需更便利的交通帶進遊客,創造商機,才能改變目前縣民的經濟狀況,按表定時程,南迴鐵路電氣化要到109年底才會通車,建議再細分為多段招標,同步施工才能縮短施工期程,另外花東鐵路全面雙軌應再加速進行。

陳金虎進一步表示,除了鐵路,交通部若能開放直升機由台灣各點直飛台東兩離島,將有助開發國際尖端客層,金樽港若能增闢遊艇碼頭,開放國際遊艇停泊,將使台東更國際化。

范植谷表示,花東鐵路全面雙軌化已完成可行性評估,送國發會核定後,綜合規劃、細部設計便可加速進行,南迴鐵路會再請鐵改局做適合的檢討,至於金樽港及離島直升機運輸等建議,則會帶回交由相關單位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