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力發電機設大馬路旁 彰濱廠商發出怒吼

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廠協會,就在風機底下抗議,要求遷移,不然就要北上總統府抗議。(記者劉曉欣攝)

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廠協會,就在風機底下抗議,要求遷移,不然就要北上總統府抗議。(記者劉曉欣攝)

2017/04/06 15: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這是在玩命嗎?巨大的風力發電機旋轉的葉片,就在自己的頭上,就算開車高速通過,還是擋不住內心無比的恐懼!

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廠協會大約100多位成員,今天就直接在風機旁的大馬路上,舉布條強烈抗議,強調彰濱工業區是全國最大的工業區,每天進出的廠商與員工有2萬人,卻有3支風力發電機緊鄰主要道路,難道要等到發生重大亡才來檢討嗎?

彰濱鹿港區廠協會理事長林肇睢強調,「綠能政策屬於政府的政策,我們都要支持!」彰濱鹿港區共有13支風力發電機,但抗議的這3支都位在主要通道,太陽出來會有光炫影,開到這裡會緊急煞車,真的太危險。

「10年來合理化的協調,一切都是歸零!」林肇睢說,設立風力發電機的鹿威公司承諾要遷移,已經承諾了10年,剛開始說每支成本1億元,每年營運可回收2500萬元,廠協會就同意給5年時間,結果又延3年,接著又承諾說沒遷之前會停止運轉,如今還是照常運轉。

「最大的痛恨,就是行政單位只會交辦!」林肇睢強調,多年來以理智的手段向工業局、經濟部、行政院陳情,卻置之不理,高官在中央放火,只是層層往下交辦給地方芝麻小官來面對過錯。

因此3月16日經理監事會議決議要向總統府緊急陳情,3月22日行文給總統府,總統府以「推、拖、拉」方式,1個星期內立即全案交給行政院處理,完全沒有去調查了解,只是再度往下「交辦」,這終於點燃了廠商的怒火。

「我們對新政府寄予厚望,對於全國最大的工業區陳情案,竟然7天內就全案移交行政院,這是我們非常痛恨的結果 」,對新政府完全執政的成效,非常存疑,只有交辦,沒有處理!希望小英總統能夠聽到2萬個員工廠商的心聲,解決百姓心中的痛,不然就要發動30部遊覽車北上參加總統520就職週年慶典,發出怒吼!

鹿威公司則表示,該公司在遷移作業上並非毫無作為,經過許多努力,計畫把這3支風力發電機遷移彰濱工業區其它地點,已有1座風力發電機將取得籌設許可,另2座亦取得土地同意及取得彰化縣政府同意,所以該公司並不是不想遷移,只是相關許可核發進度不是該公司所能掌控。

相關影音

開車經過風機下方,真的是「剉著等」。(記者劉曉欣攝)

開車經過風機下方,真的是「剉著等」。(記者劉曉欣攝)

彰濱工業區有3支風機就位在交通要道的吉安路旁,開車經過如同「玩命關頭」。(記者劉曉欣攝)

彰濱工業區有3支風機就位在交通要道的吉安路旁,開車經過如同「玩命關頭」。(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