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台江守護暗蟬 彰化原斗國中南下取經

原斗國中師生和小台江同學,一起在山海圳綠道淨堤。(記者蔡文居攝)

原斗國中師生和小台江同學,一起在山海圳綠道淨堤。(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05 16: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海佃國小《小台江》守護台灣水圳、守護台灣暗蟬的愛鄕護水精神及經驗,受到彰化縣二林鄉原斗國中師生的肯定。今天下午由校長王心怡率領50位師生,來到海佃國小、山海圳綠道,與小台江親師生40多人進行交流。

小台江今天特別表演守護台灣暗蟬環境劇,以及帶領原斗國中師生,一起在山海圳綠道淨堤,體驗水質檢測,實際分享守護台江河川,倡議台灣水圳國家綠道經驗。

原斗國中校長王心怡説,小台江親師生守護河川、守護台灣暗蟬的公民行動,令人感動。小台江很有行動力,演出守護台灣暗蟬環境劇,很不簡單,此次原斗國中師生看到小台江的愛鄕護水行動,也在思考如何守護原斗國中附近的莿桐埤圳,同時也支持台灣水圳國家綠道的倡議。

小台江河流讀書會多年前倡議守護台灣水圳,從濁水溪莿仔埤圳、八堡圳到濁幹線、嘉南大圳,直到台江國家公園,全長約228公里,當時就間接與原斗國中有接觸。

小台江師生表示,很高興原斗國中師生支持台灣水圳國家綠道倡議,希望台灣每所學校都可以守護自己家鄉、學區內水圳,成為台灣水圳國家綠道的在地守護學校。

小台江表演守護台灣暗蟬環境劇。(記者蔡文居攝)

小台江表演守護台灣暗蟬環境劇。(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