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百年古廟清水寺 擲筊問神驚奇連連

林園區古廟清水寺主委黃西井擲筊問神,出現筊杯黏附桌裙。(記者洪臣宏翻攝)

林園區古廟清水寺主委黃西井擲筊問神,出現筊杯黏附桌裙。(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7/04/03 18:4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古廟清水寺擲筊問神,主委黃西井擲出的筊杯黏附桌裙,文風不動,正當眾人沉浸稱奇氛圍時,針對「清水巖清水寺」通稱擲筊,又連續擲出11個聖杯,現場譁然。

清水寺本月1日召開第3屆第1次管理與監察委員聯席會議,在52席委員見證下決定建醮、遶境及通稱事宜,由黃西井代表擲筊請示玉皇大帝降旨,過程驚奇連連。

首先是建醮,黃西井擲出3次聖杯,沒有異議,至於是否遶境,他第2次擲筊時,筊杯竟黏附桌裙上,委員們莫不嘖嘖稱奇,由於沒有連續3次聖杯,遶境「沒有結論」,將擇期請示主神觀世音菩薩。

由於林園區有2處取名「清水寺」廟宇,全國各地也有供奉清水祖師的清水寺,常讓人混淆,管委會決定「通稱」加以分辨。黃西井說,清水巖為高雄州八景之一,相當知名,清水寺為林園區27里及大寮區義仁、昭明及新厝3里公廟,卻常有人搞不清楚。

因此寺方選了「清水巖清水寺」、「清水巖古寺」請示,很快地決定了「清水巖清水寺」通稱,但現場委員起鬨要黃西井繼續擲筊,沒想到他一連擲出了11次聖杯。中山工商數學老師陳世傑說,扣除筊杯表面可能凹凸不一致等因素,單純數學計算,連續11次聖杯的機率為2048分之1。

清水巖清水寺歷史可遠溯至明朝永曆20年(西元1666年),清康熙5年(1728年)居民結草庵供奉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清道光年間建寺,為當地最古老公廟。

清水巖清水寺主委黃西井(中跪姿者)擲筊問神,過程令人稱奇。(記者洪臣宏翻攝)

清水巖清水寺主委黃西井(中跪姿者)擲筊問神,過程令人稱奇。(記者洪臣宏翻攝)

清水巖清水寺為林園區最古老公廟。(記者洪臣宏攝)

清水巖清水寺為林園區最古老公廟。(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