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用「一中教科書」 南市議會臨時會照案通過

市議員李文正表示,市售國高中歷史科課本,誤用開羅宣言,為北京提供「一中原則」的法律基礎,要求政府禁用。(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李文正表示,市售國高中歷史科課本,誤用開羅宣言,為北京提供「一中原則」的法律基礎,要求政府禁用。(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31 20:1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第2屆第9次臨時會今天舉行閉幕,會中,民進黨市議員李文正提案拒絕市售「一中教科書」,獲28位、過半數議員連署,大會全案照案通過並送市府研議。

李文正提案表示,市售國中二下社會科課本,以及高一上歷史科課本,其内容大同小異,都敘述「戰後中國根據開羅宣言取得台灣」或「戰後根據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華民國」,為北京提供「一中原則」的法律基礎,連中國東風16型飛彈也是以它為基礎對台佈署。

李文正表示,「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華民國」並非事實,南市教育局去年就已查證屬實,而對市轄國高中發給補充教材,並函教育部希望書商改正錯誤,教育部無法反駁却堅持不改。為此,他今年1月4日在市議會召開公聽會,教育部代表也無法自圓其說;去年8月及今年2月15也透過立委出面,但教育部只是在應付、拖時間。

他說,「開羅宣言」根本是騙局,我們被騙幾十年,為了台灣的國防安全和年青人的教育,歷史的真相非還原不可。因此提案要求禁止台南市轄國高中購用上述有問題的教科書,由任課教師編寫相關教材。

李文正表示,禁用一中教科書的提案,這次獲得28位議員連署,全案於今天臨時會的最後一天會議中,獲大會照案通過,希望市府據以執行,禁用一中教科書。

南市教育局則表示,議員李文正的提案,議會今天是「全案照案通過,並送市府研議」。過去李文正也多次針對相關教科書有關開羅宣言部分提出竟見,因課綱和教課書是中央的權責,該局也應議員的要求,將相關資料行文給教育部,但教育部認為,這些教科書是依課綱編出,如全面不用,恐會影響在學學生權益及老師教學。該局會進行研議,並轉達給教育部。

市議員李文正提案的拒絕市售「一中教科書」連署,全案獲28位議員連署通過。(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李文正提案的拒絕市售「一中教科書」連署,全案獲28位議員連署通過。(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