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 泰國現2隻喊稀有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今年共記錄到3941隻。(記者蔡文居攝)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今年共記錄到3941隻。(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29 12:3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黑面琵鷺全球普查今年共記錄到3941隻,其中,在泰國也記錄到2隻,泰國也有黑琵的消息,讓一般民眾相當訝異。

台南鳥會總幹事郭東輝表示,其實包括泰國、柬埔寨及菲律賓往年度冬期也都有紀錄到黑琵。因此,每年的全球普查,都有把這3國列入普查,並委由當地的鳥會團體協助記錄。不過,黑琵在泰國等國家是非常稀有。不過,因為不是在普查日所記錄到,因此並未採計在全球總數內。

黑琵全球普查自2003年起由香港觀鳥會負責統籌,東亞各國保育團體攜手合作執行全球同步普查,主要調查範圍包括台灣、日本、韓國、中國、香港、澳門、越南等東亞黑琵主要棲息地。

根據過去的普查記錄,2016菲律賓也有記錄到1隻,2015泰國及柬埔寨也各記錄到1隻,但均非普查日所記錄到,而未計算在內。

郭東輝說,如果以黑琵分布地區來說,在繁殖期除北韓外,蘇俄也有。其中,蘇俄與北韓交界處有一小族群,只是冬天冰天雪地,黑琵都南遷了,因此在度冬期進行的全球普查並未將蘇俄、北韓2國列入調查。

2017年黑面琵鷺全球普查結果於上週公布,全球共記錄到3941隻,比去年多了585隻,增加17.4%,再創歷史新高。其中,台灣共記錄到2601隻,比去年增加541隻,佔全球總數66%,去年則是61%,穩居世界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