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知道器官捐贈嗎?「白氣球」藏大愛

葉弘俊捐出器官讓更多生命得以延續。(記者鄭淑婷翻攝)(記者鄭淑婷攝)

葉弘俊捐出器官讓更多生命得以延續。(記者鄭淑婷翻攝)(記者鄭淑婷攝)

2017/03/25 19: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苗栗縣南庄鄉前鄉長葉弘俊,去年5月因腦血管瘤破裂驟逝,生前他曾向妻子透露器官捐贈想法,家人遵照他的遺願捐出心臟、肝臟、眼角膜及部分組織,並在告別式當天,號召鄉親施放白氣球推廣器捐觀念,長子葉君豪今天出席「長庚器捐、大體老師追思會」,代表器捐者家屬接受獻花,他回憶起老父親的遺願及「白氣球運動」時說:「或許這是上天給的機會吧,能跟大家說說關於器捐的事。」

葉君豪說,爸爸在病床跟死神搏鬥的那一週,媽媽提起曾聽爸爸說過器捐的想法,他聽了醫師及社工師的評估,花了一些時間跟家族長輩解釋,但真正到了做決定的當下,心情還是很起伏,看著爸爸生命指數低落,推進手術室捐出器官,與親友決定發起「白氣球運動」,將爸爸的遺願化做大愛。

葉君豪表示,他自己算是年輕的一代,直到爸爸病危才了解器捐,更何況是在純樸的鄉村,他在爸爸靈堂貼出公告說明器捐,在告別式當天號召鄉親施放白氣球,讓他頗感意外的是,許多長輩得知後還主動幫忙發傳單,總計發出上萬個白氣球,告別式當天送爸爸到火化場,看到南庄街上飄滿白氣球,心裡的感動永遠無法忘記,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器捐,至少,不要反對。

葉君豪在追思會上,向在天上的爸爸說「感謝您的決定,讓生命得以延續,讓生命的價值被賦予不同的意義;讓愛您的人重新明瞭人性的溫暖,讓您愛的人重新看見生命的光芒」。

葉君豪(左)代表器捐者家屬接受獻花。(記者鄭淑婷攝)

葉君豪(左)代表器捐者家屬接受獻花。(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