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基「愛的轉運站」路線加1 屏東阿公阿嬤免費搭

銀色夫妻檔艾力克斯和李詠嫻今天到屏東擔任一日司機與車掌,鼓勵長輩多多出門活動預防失智。(記者邱芷柔攝)

銀色夫妻檔艾力克斯和李詠嫻今天到屏東擔任一日司機與車掌,鼓勵長輩多多出門活動預防失智。(記者邱芷柔攝)

2017/03/24 14:2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演藝圈銀色夫妻檔艾力克斯、李詠嫻今年擔任公益大使,協助屏東基督教醫院與7-ELEVEN合作的「及早救智」公益計畫,在兩人號召下,民眾在全台7-ELEVEN門市捐出的零錢刷新紀錄,今年1、2月份合計突破3千萬,今天艾力克斯、李詠嫻特別南下屏東,擔任1日司機與車掌小姐,並宣布屏東市區便利長輩外出的免費接駁車正式上路。

屏基與7-ELEVEN透過公益計畫募得款項,去年開始推出「愛的轉運站」,讓小7門市化身站點,便利偏遠地區長輩乘、候車,去年開始「愛的轉運站」已經有7條路線,遍及屏東9個鄉鎮,全年服務人次超過9千人,總里程也超過5萬公里,現在則增加了「屏東市區專線」,將於下週一(27日)正式上路。

「看地圖才知道真的很遠!」打扮成司機、車掌的艾力克斯與李詠嫻說,屏東的長輩要出門真的很不方便,從三地門到屏東市區就要24公里,而現在不僅偏遠地區有免費接駁,市區也有了新路線,而且停的站點可以去市場、公園,還可以相約去看電影、Shopping,拓展長輩們的生活範圍。

艾力克斯也說,透過這次代言,許多親友都說廣告非常感人,讓人深刻感受到被另一半遺忘的心情,也更關心失智症議題,身為公益大使覺得很榮幸,也呼籲大家繼續在7-ELEVEN門市投下零錢或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捐款給屏基,一起守護屏東偏鄉長輩失智症的預防和照護。

屏東基督教醫院院長余廣亮說,屏基雖然有巡迴醫療支援偏遠鄉鎮,但長輩如果需要精密檢查,仍須轉診下山,多數長輩容易因為交通困難而放棄,往往小病拖成大病,接駁服務能讓偏鄉長輩提升生活品質,更重要的是能鼓勵長輩多多出門活動,預防失智。

屏基三地門鄉長照專員盧淑芳說,中風後需要每個禮拜下山復健的阿梅,因為孩子在外地工作,沒辦法每個禮拜都請假接送,高達上千元的來回計程車車資也讓阿梅負擔不起,去年有了接駁車,讓阿梅可以把握復健黃金期,部落長輩們也常常在車上一起唱歌聊天,每趟車程都成了社交場合,有助於長輩們心情開朗預防失智。

屏東市區專線將於27日正式上路,每週一至週五東西線雙向運行,行經屏東公園、中央市場、國民運動中心、百貨公司等,屏市專線啟用後,愛的轉運站將有8條路線,23間7-ELEVEN門市成為站點,7-ELEVEN也提供愛心傘、友善候車椅和水,讓長輩不論晴雨都可以安心出門,各路線時刻表可上屏基「自在老輕鬆顧」網站或洽詢08-7368686轉1114、1115查詢。

屏基與7-ELEVEN合作推出的「愛的轉運站」高齡友善接駁車,從3月27日起將增加屏東市區專線。(記者邱芷柔攝)

屏基與7-ELEVEN合作推出的「愛的轉運站」高齡友善接駁車,從3月27日起將增加屏東市區專線。(記者邱芷柔攝)

地表最強吸金夫妻檔來了,幫屏東阿公阿嬤免費搭車。(記者邱芷柔攝)

地表最強吸金夫妻檔來了,幫屏東阿公阿嬤免費搭車。(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