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裁併校流言 台南成功國中下學期正常招生

台南市北區成功國中家長會召開臨時家長會,澄清廢併校流言。(圖由成功國中家長會提供)

台南市北區成功國中家長會召開臨時家長會,澄清廢併校流言。(圖由成功國中家長會提供)

2017/03/22 15:5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北區成功國中近來傳出裁併校流言,引起師生及家長擔憂,前天緊急召開臨時家長會,邀請市議員及市府教育局官員出席,希望能將事情講清楚、說明白,家長會除將當晚會議的影音剪輯後上傳網路,今天並發出聲明稿,強調「106學年度正常招生,廢併校為不實傳言」。

成功國中家長會表示,臨時家長會當天座無虛席,許多家長紛紛表達反對併校意見,除有教育局代表出席,市議員許至椿及陳怡珍也到場關心,在全體家長及2位市議員共同見證下,得到教育局代表承諾「106學年度招生不受影響」。

家長會強調,絕對不接受一切「不合法理程序的隨意併校」,孩子享有受教權的保障,有自由選校的權利。

家長會指出,成功國中近年來致力學生教育及校務發展,在各方面皆有令人刮目相看的績效,於台南市各項比賽中屢獲佳績,教師及行政人員團隊在新任校長的帶領下展現無限活力,106學年度新生預約人數已達3班,學生及家長都對團隊相當肯定,然而近日廢併校的不實流言,已造成學校無法彌補的傷害,因此召開臨時家長會。

教育局表示,當天會議教育局代表列席僅陳述目前該校轉型發展評估情形,並未承諾106學年度持續招生事宜。城市國際化發展,及南市推動英語第二官語政策,且隨著沙崙綠能園區、科學工業區等發展,設立國際學校有其必要性,成功國中列入審慎評估地點。

並表達堅決反對不合法程序的隨意併校。(圖由成功國中家長會提供)

並表達堅決反對不合法程序的隨意併校。(圖由成功國中家長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