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澳大學搶台生 國內大學祭最高480萬獎學金

「2017大學博覽會」今在台北舉行,吸引許多學生與家長參觀。圖為金門大學向學生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17大學博覽會」今在台北舉行,吸引許多學生與家長參觀。圖為金門大學向學生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25 13:1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2017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天同步在台北、高雄開幕,吸引76個國內外公私立大學、技職校院及教育單位擺攤,港澳有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聖若瑟大學來台搶學生,透過面試直接錄取優秀學生。國內則有亞洲大學祭出學測成績達75級分的考生最高可領到480萬獎學金,且「看得到、領得到」;大葉大學更喊出,學測74級分以上,第一志願填大葉大學並錄取就有最高458萬的獎學金。

今年來台招生的港澳大學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聖若瑟大學等6所大學,香港大學表示,今年提供全額獎學金每年港幣18.6萬(約新台幣73萬)元,涵蓋在港大就讀期間的全部學費及基本生活費,同時也大幅增加台灣招生名額至60名,是有史以來最高,現場吸引200位學生參加面試。港大表示,只要拿著學測成績或國際考試(如SAT、IB、AP等)就能申請任何學科。

亞大表示,學測75級分、大學指考前3%,最高可領360萬元獎學金,外加海外雙聯碩、博士助學金最高120萬元,合計最高可領480萬元高額獎學金;4年來,已有2位同學領取360萬元獎學金、3位領取160萬元獎學金;領5萬到120萬元獎學金的同學,每年都超過百位,不少學生都放棄台成清交名校,選念亞大。

大葉大學表示,只要學測選填大葉為第一志願並錄取的學生,都可以依考試分數,獲頒新台幣8萬元到458萬元不等的新生入學獎助學金,分8學期發放,並可優先申請在學期間赴姊妹校機票補助。74級分以上,大學4年分8學期發放150萬元獎助學金,畢業後到姊妹校攻讀雙聯碩士學位,可再獲頒150萬元獎助學金,如繼續海外進修雙聯博士學位,同樣給予150萬元獎助學金,加上第一志願8萬元,合計458萬元。

72至73級分的學生,分8學期發放獎助學金80萬,赴國外進修雙聯碩、博士,同樣各頒發150萬元獎助學金,加上第一志願8萬元獎勵,合計388萬元。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則是學測成績達68級分以上,且符合錄取台政大資格任一科系,或學測、統測、指考成績達台證商管學院入學標準,就減免學雜費、住宿及膳食費。

南華大學則是學測或指考錄取南華就比照國立收費,學測57級分以上、指考成績前25%(含)還可另外獲得獎學金、海外學習獎勵金、學術助學金,住宿費全免,以南華為第一志願還可再有1萬塊獎金,最高可獲得184萬獎學金。

台北醫學大學也表示,學測成績達75級分,甄選入學錄取北醫大醫、牙、藥(臨床藥學組)三學系組者,以及大學甄選錄取或指考成績達國立大學醫、牙、藥(臨床藥學組)三學系組,並以北醫大為第一志願,學雜費全免。錄取北醫大醫學系且大學指考原始分數達醫學系私校第一標準,比照台大、陽明、成大等國立大學醫學系收費。

2017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於今明2天從上午10點到下午6點分別在在台大體育館1樓及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10樓同步舉行,開放免費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