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潭機組逼環評卻延宕? 台電:7月併聯目標未變

大潭電廠原訂擴建以燃氣複循環機組規劃,不過因考量供電需求在即,經濟部推出「緊急發電計畫」。(資料照)

大潭電廠原訂擴建以燃氣複循環機組規劃,不過因考量供電需求在即,經濟部推出「緊急發電計畫」。(資料照)

2017/03/21 18:11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因應供電需求,經濟部決議以「大潭緊急發電計畫」採購美國機組,但台電機組卻將機組改為環保效率較低的單循環機組,環評最終也以「環差」方式短短兩週闖關成功。不過,台電遭爆機組建置完成時程「趕不上7月」,機組至今仍未運抵台灣。對此,台電強調,其中一部機已於月初抵台,另一部機也在路上,「7月併聯目標未變」。

大潭電廠原訂擴建以燃氣複循環機組規劃,不過因考量供電需求在即,經濟部推出「緊急發電計畫」,因此台電決議先設置兩部約共60萬瓩的單循環機組應變。然而,由於單循環機組環保效率較低、污染較高,遭建議「重新環評」,最終卻在環評大會上大逆轉戲碼,通過以環差方式進行。

台電今遭質疑,機組明明仍在美國,7月併聯目標也將跳票,卻仍「趕著」闖關環評大會。對此,台電副總陳建益回應,第一部機組已於這個月4號抵達大潭廠區,第二部機組也於17日裝船,正在運送中,預計4月底運抵台灣。而陳建益也坦言,第一部機期程比較不擔心,第二部機則會積極加班趕工,但重申目標7月併聯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