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神社啟用 日本境外、全台保存最完整神社

桃園神社是日本境外、全台保存最完整神社。(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神社是日本境外、全台保存最完整神社。(記者謝武雄攝)

2017/03/18 17:1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忠烈祠為日治時期的桃園神社,由於漏水嚴重,經1年多封閉整修後已重新啟用,並定位為「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今天舉行啟用音樂會;市長鄭文燦出席音樂會時表示,桃園神社是日本境外、也是全台建築風貌保存最完整的神社,修復後將以全新面貌出現,除具歷史、觀光價值,也希望成為市民休閒好去處。 

這場音樂會邀請西門國小俐靈太鼓、大檜溪弦樂團、音桃愛樂社、烏克麗麗冠軍蔡晧怡等表演各種音樂饗宴,在神社日式木造空間裡,也展出水顏木房「茶空間情境展」,現場還有手信坊免費提供的日式點心供民眾品嘗。

鄭文燦說,桃園神社建於1938年(昭和13年),整座神社都以台灣檜木建造,由於保存完整,電影「KANO」中,進藤兵太郎與球員集合的嘉義神社,就是來此取景;近年因拜殿、本殿屋頂嚴重漏水,藉此次修復工程,完成屋頂防漏、銅板瓦及木籬更換,修復完畢後,更為古樸典雅,並整合虎頭山風景區,吸引大家前來遊憩。

鄭文燦表示,1972年中日斷交,政府下令拆除全國的神社建築,但桃園神社為忠烈祠,因祭祀殉國烈士而未被拆除,完整保存至今,是日本境外保存最完整的神社,未來會在神社文化園區規劃更多文化活動,另日本育櫻會兩月捐贈河津櫻也種在園區內,未來園區會有河津櫻盛開的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