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爺爺」3年花上千萬 只為了偏鄉兒童的笑聲...

何茂成打造的氣墊跳跳屋、滑水道帶給偏鄉學童許多歡笑。(記者黃淑莉攝)

何茂成打造的氣墊跳跳屋、滑水道帶給偏鄉學童許多歡笑。(記者黃淑莉攝)

2017/03/16 19:2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今年70歲的美國成衣貿易商何茂成,十多年前想捐錢為台灣做點事,透過教會協助回台在屏東偏鄉小校舉辦英語營,因為這樣跟屏東結緣,退休回台後3年前斥資數百萬元打造超級氣墊滑水道、跳跳屋,搬進偏鄉校園免費給孩子玩,3年來花千萬打造40組,走遍屏東、台東、高雄等地偏鄉小校,帶給學童歡笑與快樂。

何茂成是許多屏東、台東學童口中的「何爺爺」,年輕時在美國從事成衣貿易,為照顧獨居在台北的母親7年前退休回台,一直想再為屏東偏鄉小校學童做事,想起在美國許多學童玩氣墊跳跳屋,且美國、日本也都有研究發現,氣墊對學童身心平衡有很大幫助,因此特別從美國訂製超大滑水道、氣墊跳跳屋運回台灣,帶到偏鄉學校讓孩童免費玩。

何茂成說,看到學童玩得開心、笑得開懷,忍不住一組接一組訂製,從2014年1月第一組至今已大大小小、各式造型共有40組。

何爺爺的移動城堡3年多來走遍屏東、台東及高雄偏鄉學校,今天在台灣行動菩助學協會穿針引線下第一次到雲林,3天前設備運到古坑國小中小學組裝,昨天國中、小學部學生分批玩,今天則開放給學區內國中、小學及幼兒園玩。

學生從高處滑下,邊滑邊尖叫,起身後又迫不及待去排隊,每個人玩得開心,現場笑聲不斷。

何茂生說,看到孩子笑臉、聽到笑聲,就覺得很開心又值得,也會繼續做下去。

何茂成打造氣墊跳跳屋、滑水道帶給偏鄉學童許多歡樂。(記者黃淑莉攝)

何茂成打造氣墊跳跳屋、滑水道帶給偏鄉學童許多歡樂。(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國中小學校長陳育琳頒發感謝狀給何茂成(右三),感謝他為偏鄉學童帶來歡樂。(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國中小學校長陳育琳頒發感謝狀給何茂成(右三),感謝他為偏鄉學童帶來歡樂。(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