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待波蘭合唱團 坪林國中請吃茶餐豬血糕!

兩位波蘭小男生首次拿筷子品嚐茶餐很開心。(記者翁聿煌攝)

兩位波蘭小男生首次拿筷子品嚐茶餐很開心。(記者翁聿煌攝)

2017/03/15 13:2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坪林國中今天熱忱歡迎遠自波蘭波茲南市立男合唱團至校交流,除了安排才藝表演迎賓,中午並且特別準備包種茶入菜的午餐招待賓客,包括茶炒飯、茶香腸、茶梅豆腐和飯後甜點茶凍,賓主盡歡,齒頰留香,還有班級自行準備台灣小吃豬血糕,金髮碧眼的波蘭男童,雖不知此物為何,但吃在嘴裡直讚「好吃!」。

來自波蘭波茲南市的男聲合唱團一行42人,首次受邀來新北市參加三和國中的音樂會,停留新北市期間,也安排他們參觀市郊的坪林國中。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說,師生為歡迎遠道來的外國貴賓,對活動及餐飲菜色反覆討論改進,盼能留給來最美好的台灣印象。

今天上午,來賓抵達坪林國中,先接受校方的行進管樂迎賓,地主學生還以擂鼓展現傳統民俗藝術,七、八年級學生表演詩詞吟唱,進行中西方音樂文化交流,中午邀請波蘭學生入班與學生一起享用在地茶餐,盛產包種茶的坪林,已懂得將茶融入各式餐點, 包括茶炒飯、茶香腸、茶梅豆腐和飯後甜點茶凍等,更有同學特地準備台灣小吃美食「豬血糕」招待波蘭合唱團的小團員,小團員吃得津津有味。

下午結合在地茶產業,規劃四個闖關體驗,帶領波蘭友人手做茶香包、茶粿,泡茶品茗及採茶活動,實際走訪坪林的茶園、文化館、老街等地,進行一日小茶師的相關體驗活動,真實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和文化特色。

波蘭小朋友第一次嚐試豬血糕,直說好吃。(記者翁聿煌攝)

波蘭小朋友第一次嚐試豬血糕,直說好吃。(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