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露脊鼠海豚 擱淺彰化大城海濱死亡

彰化大城海濱,昨日發現罕見的江豚擱淺死亡。(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大城海濱,昨日發現罕見的江豚擱淺死亡。(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7/03/14 19:0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海巡署第四一岸巡大隊所轄三豐安檢所,昨日午間在大城鄉魚寮溪岸際發現一隻疑似鯨豚屍體,由於屍體腐爛難以辨別品種,於是聯繫中華鯨豚協會提供人員到場協助,初步判斷是隻罕見的露脊鼠海豚成體,其豚身遍布傷痕,研判死亡多日後才因海水退潮而擱淺,後續將送往台中科學博物館釐清真正死因。

昨日下午海巡署第四一岸巡大隊成員,沿著大城海岸新街海堤進行3000公尺長跑體能訓練,跑到一半時突然聞到一股刺鼻噁心的異味,沿著味道找,在魚寮溪畔發現一具疑似鯨豚屍體,靠近一看,才發現海豚已死亡多日,因海水退潮才擱淺在岸邊。

由於海豚全身傷痕累累,難以判別品種,經通報保育單位後,當天晚間台中科博館派員檢視,查看丈量後豚身長2米,寬約37公分,確認是罕見的露脊鼠海豚,又稱江豚,為釐清真正死因,當晚即運回台中科學博物館進行解剖調查。

死亡江豚將由台中科博館帶回研究,並釐清死因。(記者陳冠備翻攝)

死亡江豚將由台中科博館帶回研究,並釐清死因。(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