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花季「溫羅汀」 與live house首度串連

柯文哲聆聽演出神情嚴肅,讓歌手非常緊張,直說大家可以隨意走動沒關係。(記者張凱翔攝)

柯文哲聆聽演出神情嚴肅,讓歌手非常緊張,直說大家可以隨意走動沒關係。(記者張凱翔攝)

2017/03/12 23:47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杜鵑花季首度串連台大、台科大與師大周邊商圈,融入「溫羅汀」場域特有的文化氛圍,今年三月特別聚焦獨立音樂live house,結合台北杜鵑花季舉辦為期一個月的主題音樂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出席「海邊的卡夫卡」live house觀賞演出,說台大杜鵑花節、周遭獨立音樂和書店文化已經很成熟,市府只是提供一個平台讓文化有綻放的空間。

柯文哲:市府成文化平台

柯文哲表示,現在獨立書店單賣書活不下去,所以要結合很多產業,包括餐飲和音樂才能生存,獨立音樂live house也走向同樣的模式,但也因如此讓獨立音樂、書店的生態活絡、多元起來,市府做的只是「把現有的珠子用線給它串起來」,就像賈伯斯那時候把現有的技術做出iPhone一樣,結合現有事物變成創新。

「海邊的卡夫卡」老闆陳瑞凱受訪表示,杜鵑花季首度讓台北獨立live house首度串連合作,帶給許多新樂團曝光機會,而且聽眾也比一般時段多三到四成左右,像卡夫卡一般演出只有七八十人,但杜鵑花季活動聽眾都有超過百人,陳瑞凱覺得這次參與的live house下次還會再度串連,期待可以讓新樂團表演、形成「台北的聲音」。

今晚節目由「Easy」沈簡單演出,曾獲第六屆金音創作獎最佳創作歌手以及最佳風格類型專輯兩項大獎,對市長出席他感到些微緊張,直說「熟悉的觀眾都不見了」,還因此特別在歌曲演出前講解背景故事,柯文哲聆聽演出時從頭到尾聚精會神、神情嚴肅,沈簡單不斷要大家放鬆,還開玩笑說大家真的可以一起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