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妙筆抄惜妻「暖心文」 網友拱貼公婆家

書法老師廖育德抄寫網路惜妻「暖心文」分享心情,獲得網友不小共鳴,還有人說要印出來貼在公婆家。(廖育德提供)

書法老師廖育德抄寫網路惜妻「暖心文」分享心情,獲得網友不小共鳴,還有人說要印出來貼在公婆家。(廖育德提供)

2017/03/10 18:0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曾在黑板寫下「板書行草」獲得好評的南投縣國小書法老師廖育德,近日用書法美工筆抄寫1篇網路惜妻「暖心文」,引發網友不小共鳴,除了內文讚揚全天下的妻子感動人心外,其融入書法技巧的筆觸也讓網友驚豔,大讚寫了一手好字,更有人說要印出來貼在每位公婆家,令廖又驚又喜。

惜妻「暖心文」的內容為:「老婆從小沒吃我們家一粒米,沒喝我們家一口水,就為一個情字,離開拉拔自己長大的父母,以我們的父母為父母,以我們的兄弟姐妹為兄弟姐妹,我們不但要她照顧小的、還指望她孝順老的。你說,我們不對她好,誰該對她好?」文末還寫下「網文跟抄」,藉此與網友分享。

許多網友看到紛紛讚賞廖的好字,並推文指惜妻文章「說到心坎」,除有人要把廖的作品「設定男友的桌布」外,甚至有人說「印出來貼在每位公婆家才對」,讓廖也回文稱是好提議。

廖育德表示,日前無意間在網路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心有所感才抄寫這篇網文,並在婦女節當天po出作品,祝福全天下的女性婦女節快樂,除了與大家分享心情外,也期許單身的自己能疼惜未來的另一半,以包容感恩的心與伴侶相處,珍惜修成正果的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