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案審不審?環團要求資訊公開

抗議民眾與警方對峙,要求環署資訊公開。(記者楊綿傑攝)

抗議民眾與警方對峙,要求環署資訊公開。(記者楊綿傑攝)

2017/03/10 11:4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化案究竟是否名列在今日環保署訴願會議中的議案,眾說紛紜,環團及彰化民眾憂心訴願過程黑箱作業,會使得空氣污染死灰復燃,昨晚起就在環保署前搭帳棚夜宿抗議,希望帶給環保署壓力,開放相關民眾進入訴願會會場。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成員葉光芃、楊澤民,以及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彰化團長顏淑女等人,早上就帶領數十群眾在環保署前舉起太陽花和寫有「官商勾結、癌殺無罪」、「台化無煤、人民健康」等字眼的手舉牌,呼籲環保署應說清楚講明白台化案是否排審。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說,環保署可以為財團開大門,竟不能為他們這些受害民眾開大門,他呼籲環保署訴願會把門打開,讓公民進入旁聽台化訴願案,落實資訊公開。

彰化環境保護聯盟施月英則懷疑,依她所知的消息,訴願會很有可能透過臨時動議等方式,插入台化許可證訴願案,而他們有知的權利,盼訴願委員會能開放旁聽,讓利害關係人進場了解委員討論過程。

環保署大門口也聚集數十名警察,隔出一道防線,抗議民眾則強調他們並非暴民,只是要一個說明,呼籲環保署將警員撤離休息。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隨後也來到門口欲進行溝通,不過抗議民眾以其並非做決定的人,未讓詹有發言機會。不過據悉訴願委員會將針對民眾意見即刻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