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台化訴願黑箱 環團夜宿環署抗議

質疑台化訴願將遭黑箱處理,環團及當地居民北上夜宿環署抗議。(記者楊綿傑攝)

質疑台化訴願將遭黑箱處理,環團及當地居民北上夜宿環署抗議。(記者楊綿傑攝)

2017/03/10 00:2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化案爭議再起,今早環署將舉行一場訴願會,環團認為台化案有可能在會議中以臨時提案方式闖關,昨傍晚起號召在地居民北上環保署搭帳棚夜宿,要求環保署別黑箱作業,開放受影響廣大民眾參與會議,還他們新鮮空氣。

台化彰化廠的3座汽電共生鍋爐申請操作許可證去年9月底被彰化縣府駁回,後續10月初時在環保署邀集台化、彰縣府等3方協商,但歧見未解之下,走向訴願程序。

一般而言,訴願申請收件後會蒐集答辯,原則上3個月內會有結果,複雜案件最多可展延2個月。審查結果若駁回訴願,台化有權利再進行行政訴訟;若是撤銷彰化縣原行政處分,則一切回到當初彰化縣審查的狀態,可繼續進行補件等程序。不過若雙方還有提供新事證,可能還能再有1個月的展延。

針對此次訴願案是否排入議程,雖有訴願委員私下透露未有台化相關議案,但環團及當地居民仍然不放心,擔憂會有黑手提出臨時動議闖關,因此號召民眾數十人北上環保署大門口,搭起帳逢,鋪滿太陽花,手舉「公開透明、拒絕黑箱」、「台化無煤、人民健康」等標語,打算守夜表達抗議。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痛批,一切看起來就是有鬼,為什麼要這麼神秘,不敢讓人知道。楊澤民強調,環保署切勿黑箱作業,應該公開所有資訊及會議,並開放他們這些受污染的民眾參與會議,他呼籲李應元應該到中部來跟他們一起「共體時艱」。

楊澤民也表示,先前就已經向環保署提交申請書申請參與會議,但目前未獲下文。環保署將於今天上午9時30分就會召開訴願會,但他們9時就會召開記者會施加壓力,希望環保署有所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