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城福安宮觀音佛祖 為禽流感首度遶境

車城福安宮觀音佛祖,為禽流感首度遶境。(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福安宮觀音佛祖,為禽流感首度遶境。(記者蔡宗憲攝)

2017/03/07 22:3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車城福安宮內歷史悠久的觀音佛祖,200多年前為了瘟疫被廟方從高雄請到車城,但近30多年來不曾繞境,廟方因為這次全台禽流感疫情,特別重新讓觀音佛祖進行繞境祈福,希望台灣度過這波疫情。

今天清晨7時,包括屏縣府民政處長鄭文華、車城鄉長張春桂及鄉代會主席林勝揚等地方人士齊聚福安宮廟前,恭迎福安宮觀音佛祖前往高雄大岡山超峰寺進香,中午隨即返回車城鄉遶境祈福,希望台灣遠離禽流感疫情。

「重新啟動遶境儀式意義非凡。」福安宮總幹事曾寶文說,百年前觀音佛祖遶境為3年一次,直到民國60年間,恆春半島洋蔥產業興盛,每年3月間正巧是洋蔥收成季節,廟方體諒遶境需要大批居民參與而停止遶境儀式至今。

曾寶文表示,近年台灣整體運勢不佳,加上禽流感疫情嚴重發酵,廟方們想起福安宮的觀音佛祖,當年就是福德正神要信徒去高雄請來鎮壓瘟疫,決定在今年重啟遶境儀式,希望觀音佛祖的法力保佑台灣度過劫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